慈濟的真相    文/傅明雄

我想,如果像慈濟那樣捐多少錢才可以穿藍裙子;多少錢才有徽章..!;花多少錢才有福報..那跟中古時代的贖罪卷有什麼不同,現在已是什麼時代了,人在做天在看。   如果沒有一個愛人的心來愛這一塊土地、愛這土地上

我想,如果像慈濟那樣捐多少錢才可以穿藍裙子;多少錢才有徽章..!;花多少錢才有福報..那跟中古時代的贖罪卷有什麼不同,現在已是什麼時代了,人在做天在看。

如果沒有一個愛人的心來愛這一塊土地、愛這土地上的人,我不相信神會想保佑你.......真的!

「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

大家知道嗎?

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的公益團體在均分那20%可是..80%的錢中用在台灣的有多少??像陽光基金會/伊甸/創世..這些單位不是太可憐了嗎?真正想做事的沒有錢,有錢的只忙著自命清高..」把台灣的錢拿出國外去作--功德目的是要把那一個法師拱上當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這種行為真是太令人不齒了。

我想問為什麼義工在做事,慈濟在收錢,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自己的小阿姨是慈濟義工,大家最常見到的就是慈濟在災難現場安撫家屬,協助處理善後等等看似溫馨的一面。

我的小阿姨也是其中的一員,但是我外婆往生時,阿姨聯絡她的單位(慈濟某分會),看看能不能助念!這是家中第一次辦喪事,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赤裸裸的....請先捐獻!(有同感)

不捐獻無法安排協助!

還有價碼表!

一個師兄師姐助唸要多少錢,即使你是慈濟人也是一樣,我小阿姨當場撕掉了她的義工證!她痛心的不是要花錢,而是原來他們義工出去都有主事者會先去收錢,在連絡他們去幫忙!而且在災難現場也有有心人雖然是慈濟的身分,但卻是在招攬殯喪生意!我現在只捐給國內的基金會,如財團法人伊甸文教基金會,郵政劃撥05793779戶名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希望這篇MAIL再回到我手中時,會有更多真正需要幫助的基金會帳號出現。

***:給大家真相

我老哥我在花東當兵後也非常不喜歡慈濟那班人的嘴臉..慈濟醫院是全花東最貴的醫院不說,慈濟紀念堂的建材用料我看全台灣屬一屬二都不為過..就拿屋頂來說全都是出自琉璃工坊的琉璃瓦,有多貴你可以去參考百貨公司就應該可以想像。每年吸那麼多錢,有多少是拿來壯大自己?有多少拿來做國際功德?而又剩多少是來幫助國人?

希望證嚴法師看得到,這不是個惡意誹謗的文章,也不是虛構的故事,這是大是大非的原則,希望看完後能傳出去。

如同往常一樣,我躲在醫師室裡狂打病歷,為何要躲在醫師室裡?

第一當然是安靜,可以專心的做事,第二是避免護士小姐為了灌腸用掉兩顆甘油球,向你奪命連環追索。

這時護理站突然傳來女子哭嚎的聲音,再加上主治醫師在旁歇斯底裡的嘶吼!該主治醫師的怪脾氣,早有耳聞;我還因為上課打瞌睡,而被他轟出會議室,說是影響他上課情緒我想大概又是病患要求轉單人房不成,向他抱怨,引起其不滿等小問題吧!!

經過約十分鐘,兩人似乎對問題仍無交集,這時病房突然回歸安靜,我偷偷的溜出醫師室,發揮我八卦的天生本能, 向 小姐打聽一下究竟發生了何事?事情的原委是 李 女士的兒子得了血癌,經過了無數次的化學治療和放射治療後,疾病一直惡化無法抑制。

這時只剩骨髓移植一途,偏偏家人中經過對比後,無相容的捐贈者可供使用。只好求助慈濟醫院的骨髓資料庫,經過分析,確有幾位相似者可供選擇,但慈濟要求受贈者先拿出新台幣兩萬元供捐贈者做體檢沒問題, 李 女士為了小孩能繼續活下去,當場二話不說匯出了兩萬元,供捐贈者作為體檢費用。

但事情並不是到此就結束了,骨髓移植並不是想像中容易把你抽出來的骨髓細胞直接灌進我體內就結束了,它需要事前一步步精密的規劃。比如說:受贈者要在十天前就進入無菌室,吃無菌餐,洗無菌澡,接受化學放射同時治療,消除體內自己的造血系統,在捐贈者取出骨髓當天馬上注入體內,這時捐贈者細胞活力最大數量最多,成功率越高..就在李弟弟要住進無菌室的當日, 李 女士突然收到慈濟打來的電話要求:再捐出十二萬元給慈濟功德會,作為其善款之用‥這頗不尋常, 李 女士連忙到本院求助經過一番求證,才知這是慈濟模式!

李女士向電話中的慈濟人員哭訴,家境小康的家在李小弟經過無數次化療和放射治療後,家產已所剩無幾,如果拿出這十二萬,全家可能都要露宿街頭,喝西北風,且慈濟功德會的錢,都是來自各地善心人士的捐款,他們應很樂意助成這件功德。

但骨髓基金會的人卻辯稱,李女士未來捐的錢,要拿到國外去做善事。且又不是只有跟 李 女士要錢!大陸,香港,新加坡要求捐贈骨髓者同樣不二價:12萬新台幣!電話在不愉快氣氛中結束....更令人錯愕的是,隔天就接到了慈濟醫院的傳真,本院近期兩個月所排的異體骨髓移植全部取消,原因一樣:捐贈者不想捐了!!!

我們當然無從得知是否有人在幕後搞鬼,但人命關天,也許錯過了這個黃金時期,成功率就大幅下降,病患存活機率就越渺茫了今天,你慈濟醫院的資金,幾乎全來自台灣辛苦工作的百姓一點一滴的捐贈,而骨髓資料庫的建立也同樣是世界上樂於施捨的人,希望能藉助己身一點力量幫助他人.但該基金會的主事者卻迷失了方向,藉助資料庫的建立,掌握了捐贈者的資料,強行向病家索討12 萬元!並且還向病家誇耀在美國一次的索費超過100萬台幣,要不是慈濟怎可能會那麼便宜?

問題就在於,美國的資料庫他們是自給自足,不營利根本沒辦法存活,有些美國人也希望藉由捐骨髓大發一筆!而你慈濟的本質根本是建立在社會公益服務上,而不是牟利。且捐隨進入你資料庫的人,完全是秉持著救人一命的愛心,不是將骨隨賣給你,而是拿來幫助人的怎容你為了無法到手的12萬而扼殺了一條生命!!!
 
若是這樣,以後我們去捐隨,也要請慈濟撥10萬元來,我自己捐出去我也爽。我雖然離開了腫瘤科三個月,但我仍無法忘懷那幾位患者因無法等到骨髓移植,而流露出無奈無助和不知何去何從的眼神!

我有同學之前在慈濟上班的,對於慈濟,他的印象也非常差:我同學說:慈濟會讓實 習 醫師幫重患操刀,所以發生過不少慘劇或糾紛,最讓人生氣的是慈濟不收要訴訟的病人,不管病人現在是否命在旦夕。

而且她們員工每個月還被強迫捐款給慈濟,最誇張的是以前要進慈濟上班還必須拿紅包疏通或是靠關係靠背景才進的去(現在不清楚)我還記得我有位學姊說過:她去慈濟應徵時穿了一件襯衫+碎花長裙 (非常樸素吧)結果面試的主管竟說:穿成這樣..你以為你要去哪上班ㄚ,天!我學姊聽了哭笑不得,到慈濟應徵難道必須穿袈裟嗎?我記得2年前去參訪慈濟,隨行的慈濟志工介紹靜思堂是採用最高級的雲石蓋的,會議室比國際會議廳更豪華,而慈濟護專的書法教室是用非常高級的原木桌椅,其他花道教室..等設備也全是非常高級的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

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而大家知道嗎?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隨心所遇過生活繁忙不忘即時行樂..........

願神賜福您

敬祝 喜樂平安

證嚴法師:

您創造的慈濟真的是在幫助自己國家清寒貧苦的人嗎?表面且有目地的慈悲不是慈悲,假公濟私扼殺自己國人同胞,利用金錢遊戲來抬架自己,這算是修行人嗎?總有聽不完的慈濟惡性行為,慈濟真的是慈悲濟世嗎?只能用可悲來形容用現在的社會環境解說這形同現在的吸金公司,亦或是黑心商人,亦或是詐詐騙集團,看到慈濟只能搖頭台灣同胞們,擦亮您的眼睛,不要再受騙了。

原文網址: 慈濟的真相 - Fans News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33844#ixzz3U2xDJdlM
.......................................................
林朝富 ·

傅明雄先生是大菩薩,因為您的質疑,表示我們努力不夠,才讓您對慈濟一無所知。
 你說:(捐多少錢才可以穿藍裙子;多少錢才有徽章..!;花多少錢才有福報.)
在慈濟環保站有許多穿藍裙子帶慈濟徽章穿慈濟制服的師兄姊,家庭經濟一貧如洗,但她們來布施時間、心力。
 你說:(如果沒有一個愛人的心來愛這一塊土地,我不相信神會想保佑你)
慈濟志工付出無所求,不求保佑。因為愛這塊土地,慈濟有數百萬會員捐款,幾十萬志工每天在全世界付出。為台灣做國民外交。
 你說:(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
慈濟所做的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國際賑災、骨髓捐贈、社區志工、環保。哪一件沒意義,請舉例。
 你說:(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的公益團體在均分那20%)
不曉得誰在分配的?80%的數據怎麼來的?善款捐慈濟都是自動自發,因為慈濟所做值得信賴。這些人為何不捐給傅明雄大菩薩呢?難道80%的人都是傻瓜?
 慈濟在921大地震蓋了50多所學校,幾千戶大愛屋與醫院您知道嗎?
 慈濟在88水災蓋1000多戶永久屋,還蓋兩所教堂供原住民禮拜,您知道嗎?這些原住民是天主教徒、基督徒却捐款給慈濟,80%就是這樣來的!努力付出才會被認同。
 台灣有哪個宗教慈善團體為異教徒蓋房屋,教堂?只有慈濟。我從來沒聽說基督教、回教為佛教災民蓋房屋、佛寺。慈濟在印尼蓋4000多戶大愛屋,醫院,學校、清真寺、及全世界最大靜思堂等,沒有一毛錢是台灣過去的。捐大陸512地震、日本311海嘯的錢,募款時都已經說明,捐的人都很歡喜,沒捐的人卻指指點點。
 你說:(慈濟靜思堂蓋得很豪華)
應該沒有梵諦岡大教堂豪華吧!那也是信徒捐的。佛光山、中台禪寺、法鼓山、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也都是信徒捐的,請問傅明雄大菩薩您捐哪裡?蓋多豪華?沒人過問!信眾喜歡就好。您知道這些建築發揮多大作用嗎!慈濟足跡遍布世界70多個國家,聯合國NGO在2010年7月19日公布~慈濟是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的特別諮詢委員。
 慈濟2011年在中國正式掛牌,是世界最有公信力唯一在中國掛牌的基金會。請傅明雄大菩薩明察。
 其他杜撰不實之事不必解釋,請慈濟師兄姐不必來此浪費時間。
 對不起大家,我做了最壞示範。
 感恩傅明雄大菩薩提供園地讓大家知道真理,拜託勿刪除,個人不再發言。哈哈!晚安!
............................................................
鮑爾斯 · 台北市

周星馳電影鹿鼎記中..天地會會長陳近南曾經對韋小寶說過一段話 :
小寶 ! 你是一個聰明人. 我就用一個聰明的方法跟你說話.外面的人就不行!
讀過書和明事理的人.大都已經在清廷裡當官了.所以如果我們要對抗清廷.
就要用一些蠢一點的人.對付那些蠢人.就絕對不能跟他們說真話...
要用宗教形式來催眠他們.使他們覺得所做的事情都是對的.
所以反清復明只不過是一句口號~跟阿彌陀佛其實是一樣的....
......................................................
Tanya Lin

這篇故事約兩、三年前就被網友踢爆,文章是出自基督教牧師所寫的不實文章。遙言「止」於智者。
......................................................
郝天蕓

其實是哪一個教寫的文章都不是重點,事實就是事實啊!我們有需要討論是教派的問題嗎?你又何知是不是謠言呢?也許你說牧師寫得也是謠言嗎?
........................................................
Justin Chuang · 任職全和電氣

你們光在大台北地區建了多少間"靜思堂"??光我看過:新店、中和、蘆洲、萬華、土城都有你們的"宗廟"!其他地區還有多少間??豪華與否我不知道,但我所看到每間"宗廟"都在比大間的!民眾捐給你們的錢是這樣用的嗎!?
..........................................................
Charon Huang ·  留言最多的人

而慈濟的善人們阿
希望你們可以記得
當時證嚴法師的初衷與謙遜
例如像包下整台自強號去精舍
結果造成其他民眾的不便
這個會導致民怨

行善者要謙遜

要比不行善者
更謹慎更謙遜阿
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要更要求自己啊
謹記謹記
.......................................................
Rick Pao · 華夏技術學院

這世界上沒有錢做不了事情我承認
但是如果你打著慈善的目的來吸金
讓無數傻傻付出義工的背後.養了一群米蟲
這讓我覺得非常不恥.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如果你一直把你的屁股搞大
卻不好好管理你的這片林子
企圖把這群素質參差不齊的鳥都養肥
你就配不上 善 這個字
我本身沒有偏向任何宗教
但我也不覺得這篇文章有什麼虛假之處
本身我就遇過慈濟這類人
我遇到的這些慈濟人都是打著行善卻以吸金為目地的"商人"
最簡單的你去大愛台看看.有沒有出現過"劃撥專線"這四個字過?
辦了個媒體真好用...對吧..
如果你真的要捐錢.我建議
馬路上遇到的流浪漢.去買一個便當一杯飲料給他
他也許會感謝你一輩子...
假設全台灣只有100個人
100個人裡面有60個人有捐過錢
但如果100個人裡只要有30個會做我上述的事情
台灣的流浪漢吃的說不定比你還好...
不用浪費把這筆錢捐給慈濟.他的行政費先扣3%.
再來他又把你的錢拿過國外.再扣掉匯差.買了當地的食糧
給國外的商人賺了一筆.最後吃到用你的錢捐的那一口飯的當地人
你覺得已經過了多久?這樣東扣西扣你覺得他能吃到的.有多少?
好話說回來.台灣沒有流浪漢?台灣所有需要救助的人真的都已經救助完了?
大愛? ㄎㄎ
......................................................
賴宥妏 · 仁德醫校

認同文章.....我認同慈濟義工...但非常不認同慈濟裡面真的有{{捐多少錢就等於多高的階級}}非常的不認同 ...甚至每年要捐到多少怎樣的階級才可以得到法師的加持.....這算哪們的"慈"......有錢升天 沒錢下地獄....只不過換個方式的老鼠會嗎?? 大家自己思考吧!!
........................................................
林季廷 · 政治大學           規則不是不是神訂,而是人訂的

規則不是慈濟訂的, 而是慈濟人訂的, 基督教的捐款, 不是耶穌訂的, 也是教徒訂的, 信我得永生, 不知耶穌是否說過. 廟宇寺院弄得豪華無比, 也非神佛要求, 你出錢, 住持享受. 信仰是要相信上帝,神, 佛, 而非相信徒眾(代理人)的信口.
............................................................
葉冠宏 · 國立中央大學

方才在臉書上看到有朋友轉發此文,因此做了如下回應,也順便轉貼過來(我不是慈濟人,沒參加過慈濟的活動,對慈濟也沒興趣,不過對於看不慣的事情,還是會忍不住出來廢話幾句):

我並未支持與隸屬任何宗教或者慈善團體,不過這則批評也未免太「言過其實」,感覺魚目混珠惡意栽贓抹黑的成份居多。

以我個人為例,我祖父母與母親的告別式,慈濟的師兄師姐有來公祭助唸喔(因為親戚中有位慈濟志工的緣故),每場來都是數十位(非親非故),根本沒有什麼先捐獻才能助唸這檔事。

雖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無論是慈濟或者其他宗教慈善團體,都難免會有些居心不良和勢利眼的傢伙。不過此文的批評與我親身見聞差異甚大,故而出來說句公道話。

樹大招風風撼樹,廣告行銷做太大,會壓縮到其他同業的生存空間,因此也容易成為同業見縫插針與攻擊的箭靶。但即使是再如何誇大不實、過度渲染的言論,只要講得頭頭是道與煞有其事,總還是會有些盲從跟風的人會不假思索地道聽塗說信以為真。

媒體所放出的消息有真假之別,未經查證屬實的消息最好還是持保留態度,以免遭有心人士(謠指部)煽動利用。

最後,謠言止於智者。
...........................................................
Ben Lin ·  留言最多的人 · 馬列

作者寫了篇好文,卻被車手們輪番砲轟,辛苦了
從在急診室外以趁虛而入之姿,行洗腦招會員之實這點看來,他們是成功的
偽道學的極致便是你說什麼都是邪魔歪道,只有本家說的才是正軌正

話說藍裙子不用錢,可是當的起貴會的"上人",可是上繳了不少倒是不爭的事實
眾人血汗只為一人抬轎,可所謂「一尼功成萬民捐」
......................................................
郭力銘 ·  留言最多的人 · 國立臺中技術學院

這不是證嚴法師的錯,試問:即便是各位的親生兒女,要調教他們又豈是易事?老實說,誰都沒有這樣的能力,讓六百萬個會員被雕成一個模子的;而只要有一人出錯,立刻被媒體社會放大檢視,幸災樂禍,等著看慈濟的笑話!
但這也許也就是證嚴法師的「錯」,誰叫她那麼「不捨蒼生」呢?她老人家,大可老僧入定,韜光養晦呀!

會員打著他的招牌行事,就是他的事,怎可撇清責任,甚至好的成果都是『上人』的功勞,不好的都是下人的錯。

只能沉痛的說: 「親愛的台灣人,你,我,自私的我們或許真的「不配擁有」悲天憫人的證嚴法師吧!
..........................................................
郝天蕓

說到慈濟的內幕,我也是滿腹的氣憤及委屈。我朋友的哥哥當初還是慈濟醫院的醫師呢!結果小孩托嬰至慈濟醫院的附設幼稚園,活著進去卻是植物人至今呢!三年來官司不斷且因為慈濟的勢力龐大無法將官司起訴呢!三年了還在地檢署呢!有一回嚴證法師還親自談和解,竟然....竟然說要放下該去就給他去吧!如果要賠償僅僅100萬沒有多。結果讓我朋友的哥哥及家人有點傻眼。其實真的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態度及誠意問題。所以官司打到現在。現在我朋友的哥哥還不離不棄這個三歲的植物人小孩呢! 慈濟 慈濟 啊!你有多少的黑幕啊!真得事不為人知呢!希望在天上的主事者啊!求求你看一看慈濟的好樣呢
...........................................................
柯詩賢 ·  留言最多的人 · 高雄市

捐錢給需要幫助的人是好事,但千萬別陷進那捐越多越功德無量,或能消災解厄的迷思中,不是捐的越多就能上天堂,就能升天做佛去
............................................................
劉穎璇 · Institut Catholique de Paris

不論這篇文章是真是假

反正我討厭慈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跟直銷一樣討人厭
在醫院看過很多慈濟的“師姐”來煩人 假慈悲真噁心
..............................................
周家 倫 · 任職本家人體保養場

有同感 台灣現在就很多可憐的人等著救濟 卻不見主動出擊 還要等大災難才跑到媒體亮相 每月淨收入就有20億(年收90幾億) 難道不會在各鄉鎮蓋糧倉 固定時間發糧給需要的人嗎 , 錢那麼多只會丟到國外沽名釣譽 不然精舍蓋的一間比一間豪華
我試過舉報幾個生活實質有困難的貧戶請慈濟幫忙 居然不理 我非常的火大 , 罵道 : 那我每月捐的錢你們都用去哪裡 , 遂才去調查 卻跟我說他們家還有一間祖厝 , 與規定不附和 , 我聽了更是火大 , 就罵 男主人車禍變成植物人 女的是外籍新娘又沒工作 還要照顧小孩 丈夫 , 就要斷炊了 磚頭可以當飯吃嗎 , 從此以後 捐慈濟 門都沒有 , 還不只一個例子 真氣人 , 往後就直接捐給當事人
.................................................
Bear Winnie

我一向覺得,發願做善事為何要有對價關係? 若是有一個機構,他的主事管理者都是用錢堆出來的,誰捐最多誰坐上位,試問你會覺得他們是想要行善,抑或只是希望自己名片上多個頭銜、突顯自己有做善事的一場金錢遊戲遊戲罷了。至於說到建築物,其實台灣除了慈濟外有許多宗教團體都有他的"著名建築",如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南投中台禪寺,個人感覺,建築壯麗輝煌如此才能顯示人們對於神佛的尊敬、無上的象徵?? 神佛自在人心,心中無佛即便金雕玉砌也枉然,更不用說用這樣方式告訴人們"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虛空法意,無實際說服力;如果有一天路邊乞丐開著藍寶堅尼、穿著阿瑪尼西裝坐在路邊行乞,你會施捨善金嗎?? 對於慈濟,我感謝的是"慈濟人"所做的事,而非"慈濟"這單位所作所為,慈濟的志工們真的辛苦了,許多緊急情況都一馬當先,但至於慈濟,對於規劃執行跟管理面,真的不甚苟同。
.......................................................
毛玠文 · 台南市

不管原意或理想有多麼的"真善",只要人一多必定會有老鼠屎(而且是很大粒的堵住向上的通道)出現,這些有毒的老鼠屎就會慢慢地向上滲入而成為掌權者,就像一顆華貴的古樹由內而外的被蛀蟲掏空,最後剩下空蕩蕩的外表而已;證嚴法師不可能不知道這種事情,但她太過於相信人性終究會回歸善良的那一面,因此不斷地選擇寬恕,再說,現在的局面我想已經不是他能掌控的了。
.......................................................
Min Yi Chang

慈濟的錢真的很多了,骨髓經常募捐也不用再去附和了,慈濟醫院的義工多到要排班表,義工們遠從基隆、桃園自費搭車到慈濟當義工,醫院可以少請很多人力,省下不少錢,有固定捐款給慈濟的,真的可以考量捐到別的公益單位去
...........................................................
黃宥舜 ·  留言最多的人 · Fun4後勁擴充-雜工 · 183 個追蹤者

雖然這篇有被踢爆不完全是真的,但是對於慈濟建築物之豪華我也感到疑惑就是....
           ~~~~~~~~~~~~~~~~~~~~~~~~~~
回覆

林彥廷 · 任職 NISRA

那不是豪華,每座建築物都有能夠當避難所的等級,這是靜思堂很不一樣的地方
耐震、耐用、環保的概念都用在裏頭,裡面在座的每件事受益的都是在那使用的民眾
借場地,也沒收錢,而且這每棟的建築物的使用都還會與社區的活動結合,甚至是社區大學,如果設備不夠多,要怎麼讓大家來使用呢?如果設備差,來用的社區民眾就願意開心地使用嗎 :) ? 重點在這些設備,都是讓大家來使用的,就如同公設,公設能夠隨隨便便的蓋嗎?

可能會有人問說為什麼用木頭,用的都是我們自己認養的再生林(細節我有點忘記,高中的時候問的),這些木頭可以用好幾十年,甚至還可以再利用,對室內溫度上也較不會隨外面的天氣浮動,如果是水泥地,或其他材質的地板,並沒有辦法達到這樣的功能,若要開冷氣來降溫,豈不是更不環保嗎 :P

可以打電話過去慈濟宗教處詢問建築物建成的細節悠
以上的言論只代表個人XD
         ~~~~~~~~~~~~~~~~~~~~~~~~~
周家 倫 · 任職本家人體保養場

捐給慈濟錢 是要他代替我們行善 不是蓋大廟 我家平房也可住上幾十年 我家大順路附近的大廟 我從不覺得能提供我什麼方便
         ~~~~~~~~~~~~~~~~~~~~~~~~~~~~~~~~~~
廖思翰 ·  留言最多的人

蓋房子標榜環保就不用錢? 還不如去辦一些能幫助弱勢族群找到謀生工作或是技能的相關活動 而且也不是說借(用)就能借 你不{捐款}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才能借到吧?
...........................................................
吳進發 · 不動產-最高打雜指揮官

傅明雄先生是大菩薩,因為您的質疑,表示我們努力不夠,才讓您對慈濟一無所知。
你說:(捐多少錢才可以穿藍裙子;多少錢才有徽章..!;花多少錢才有福報.)
在慈濟環保站有許多穿藍裙子帶慈濟徽章穿慈濟制服的師兄姊,家庭經濟一貧如洗,但她們來布施時間、心力。
你說:(如果沒有一個愛人的心來愛這一塊土地,我不相信神會想保佑你)
慈濟志工付出無所求,不求保佑。因為愛這塊土地,慈濟有數百萬會員捐款,幾十萬志工每天在全世界付出。為台灣做國民外交。
你說:(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
慈濟所做的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國際賑災、骨髓捐贈、社區志工、環保。哪一件沒意義,請舉例。
你說:(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的公益團體在均分那20%)
不曉得誰在分配的?80%的數據怎麼來的?善款捐慈濟都是自動自發,因為慈濟所做值得信賴。這些人為何不捐給傅明雄大菩薩呢?難道80%的人都是傻瓜?
慈濟在921大地震蓋了50多所學校,幾千戶大愛屋與醫院您知道嗎?
慈濟在88水災蓋1000多戶永久屋,還蓋兩所教堂供原住民禮拜,您知道嗎?這些原住民是天主教徒、基督徒却捐款給慈濟,80%就是這樣來的!努力付出才會被認同。
台灣有哪個宗教慈善團體為異教徒蓋房屋,教堂?只有慈濟。我從來沒聽說基督教、回教為佛教災民蓋房屋、佛寺。慈濟在印尼蓋4000多戶大愛屋,醫院,學校、清真寺、及全世界最大靜思堂等,沒有一毛錢是台灣過去的。捐大陸512地震、日本311海嘯的錢,募款時都已經說明,捐的人都很歡喜,沒捐的人卻指指點點。
你說:(慈濟靜思堂蓋得很豪華)
應該沒有梵諦岡大教堂豪華吧!那也是信徒捐的。佛光山、中台禪寺、法鼓山、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也都是信徒捐的,請問傅明雄大菩薩您捐哪裡?蓋多豪華?沒人過問!信眾喜歡就好。您知道這些建築發揮多大作用嗎!慈濟足跡遍布世界70多個國家,聯合國NGO在2010年7月19日公布~慈濟是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的特別諮詢委員。
慈濟2011年在中國正式掛牌,是世界最有公信力唯一在中國掛牌的基金會。請傅明雄大菩薩明察。
其他杜撰不實之事不必解釋,請慈濟師兄姐不必來此浪費時間。
對不起大家,我做了最壞示範。
感恩傅明雄大菩薩提供園地讓大家知道真理,拜託勿刪除,個人不再發言。轉發的
........................................................
劉淑君 ·  留言最多的人 · Yünlin, T'Ai-Wan, Taiwan

捐錢捐哪都有
但是我不捐慈濟

我身邊的[慈濟人]
幾乎都是嘴上說著阿彌陀佛 眼中卻充滿鄙視
人前一套人後一套

雖然樹多必有枯枝 人多必有殘枝

但是宗教團體應該是勸人為善
而不是一昧募款,所謂的志工又是這樣的表現
....................................................
連計超 · 保四公司-小隊長

慈濟都在比錢,要什當什麼要捐多少,我岳父當什麼董事捐了一百萬,還很多慈濟人來遊說,都是我岳父的親戚,而以我個人的感覺是他們在家得不到應有的尊重,但是在慈濟他們只要有捐錢就能得到一些尊敬跟稱號算是各取所須吧
..................................................................
Walden Tseng · 台北市

世界上所有各類宗教的真相 : 運用慈悲救世、止惡向善、心靈淨化、放生、修佛、神靈學說、加持的功效、吃素……等等等手法不斷扭曲人類此生當人的真義,真正身為人類的修行其實在簡單不過了是付出 士、農、工、商 及盡本份職責.... 例如:( 家庭主婦 ),這輩子身為人,就應了解生計的自私,努力工作賺錢,人生每個階段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無論是父親、母親、老師、農夫、醫生、苦力......都是我們人生的考場,也只有經歷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過程,才是真正的修行 !

更多內容及真相,希望有智慧的 你/妳 花點時間連結此部落格看看吧 ! 只要能以務實態度多思考 多邏輯
 一切都能豁然開朗,讓自己找回健康的正確人生,祝福大家!
.............................................................................
Steven PC · JNU

剛看完全部的相關言論 ... 
 1捫心而論,我個人還是很佩服證嚴法師的,記得很久前有一次星雲去拜訪證嚴法師,證嚴法師居然對這政治和尚行跪拜大禮,電視前的我直稱不值,憑什麼!? 
 2但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我自己也遇過幾個自稱慈濟人的白癡行為, ex:要不是你親戚的老婆一直有交功德款,我們才不來幫你親戚助念咧! >_<||| 及 你知道我這身慈濟的衣服花了多少錢才穿到嗎? >_<|||... 及 每個月就交幾百元而已,你不會交不出來吧!(直銷手法)..>_<|||.... 
 3這網頁裡的某位發言者,好像叫"林朝富"..,明明寫著不再發言了...,卻又像"夢"子一樣: 吾豈好辯哉... 然後又辯了好多次,講了好多話...比孟子辯了一百多個字還要多很多...要修行呀! 
 4不管如何,我只希望證嚴法師能真正長命百歲,最好像達摩一樣活個一兩百歲,我擔心的是她一但圓寂後,這些龐大的財產會不會被功德會還是基金會的理事或董事幹走或把持... 因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從古至今,不論歐美亞,都有這類的鬼事發生... 不得不防!!! ^_6
.........................................................
羅宥欣 · 台北市私立復興國民中小學 Taipei FuHsing Private School

為什麼這篇文章會引起許多人認同???~難道大家都是無知的嗎???;大家都是人云亦云嗎???;或是大家都被所謂下面有人說((是這篇故事約兩、三年前就被網友踢爆,文章是出自基督教牧師所寫的不實文章。謠言「止」於智者。))???~不~不~不~我真的親眼看過許多虛假的慈濟人~我相信也有許多人也這樣感同身受~才會相信這篇文章!!!~
..........................................................
大車

王錦雲(證嚴)的親弟弟王端正,曾任國民黨黨報--中央日報的總編輯,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王端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操盤慈濟財務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ntu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