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刷微博,看到這樣一張照片。

暴雨突如其來,賣水果的小販無處躲避,只能蜷縮在小推車底下,濛濛的雨霧下,形單影隻的他顯得那麼寂寥。

下面的評論裡有句很扎心的話,是這麼說的:人到一定歲數,自己就得是那個屋簷,再也無法另找地方躲雨了。
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艱難和困苦,都需要自己單槍匹馬的面對各種戰鬥,誰都逃不了。
記得張愛玲在《半生緣》裡寫道:“中年以後的男人,時常都會覺得孤獨,因為他一睜開眼睛,周圍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卻沒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其實並不僅僅是中年以後的男人,每個肩上擔負著責任和壓力的人都是如此。

不敢倒下,也不能倒下,只能咬著牙直面風雨,一點點熬過去。
經歷多了,堅強慣了,不得不明白,這世上有一種心酸,叫做靠自己。


前天快凌晨的時候,有個粉絲給我留言說:“真羨慕那些一沾枕頭就能睡著的人,心裡沒有事,活得多輕鬆啊。孩子發燒一直哭,剛睡了,我公司的事沒處理完還要帶家裡來繼續做,一睜眼是孩子和工作,一閉眼是沒弄完的家務和瑣事,想想活得真累啊。年初,我發現老公出軌之後,就果斷選擇了離婚,孩子三歲多,我一個人既要工作養活自己和孩子,又要顧及到生活裡的瑣事和突發的各種狀況,可是除了死撐,又有什麼辦法呢?”
我心裡明白,她的留言並不是想要我幫她解決什麼,只是壓抑太久,想找個人說說心裡的苦悶。
她自己應該也很明白,別人的話語其實只能起到暫時的寬慰效果,並不能真的改變什麼,稍一休整,還得打起精神繼續戰鬥。
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明白,沒有誰的生活永遠是順風順水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旁人所能給的幫助其實都是杯水車薪。
任何時候,能夠真正把你從深淵拉上來的,只有你自己。只有對自己狠一點,經歷了磨難,才能真正成長起來。
所謂越努力越輕鬆,越堅強越幸運。
當你真的可以靠著自己獨當一面的時候,你才是真正成熟了。
你將不再恐懼必鬚麵對的分離,不再擔心沒有依靠的窘迫,不再害怕自己會顛沛流離。
還記得《我的前半生》裡的一句台詞說:路要自己一步步走,苦要自己一口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脫胎換骨,除此之外沒有捷徑。
當你真的足夠強大了,你就不會再害怕現實中的坎坷和曲折了。
靠自己有時候的確挺心酸的,就算是被逼出來,也是一種能力,是誰也奪不走的底氣。
人活一輩子,能夠從生到死從始至終陪伴著你的,只有你自己。
有時候你想抓住一片樹葉,依靠它承載全部的力量,卻忘了一到秋天,樹葉就要離開枝頭。
就像很多人路過你的生命,陪著你走一段路,之後又與你分別,也許再也不見。


每個人都有自己注定要經歷的苦和該走的路,沒有誰能替誰前行一步,你必須自己去走,走紮實了,才能夠不懼風雨,坦坦蕩盪。
有喜有悲,起起伏伏,這才是真實的生活。
就像一杯沒加糖的咖啡,喝起來是苦澀的,但回味起來卻是久久的唇齒餘香。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你所歷經的苦難,都會成為你未來歲月裡耀眼的勳章。
餘生,願你靠自己,努力生長,眼里長著太陽,笑裡全是坦蕩。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z5n5a6q.html

=================================================================

有一種心酸,叫靠自己,看完流淚了

我不羡慕別人的笑容
因為我知道他們和我一樣
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酸楚

我不羡慕別人的財富
因為我知道他付出的代價
忙不完的工作,說不出的辛苦

我不羡慕別人的瀟灑
因為我知道他過得未必幸福
那些表面看起來的光鮮
其實是強撐過來的孤獨

我不羡慕那些不工作不上班卻有錢花也有人養的人
因為我知道他們伸手要錢時,得看人的臉色

我們不必羡慕別人,自己亦是風景
我們不必依靠別人,自己就是英雄
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沒有輕易得來的幸福
一切都有代價,都靠付出。

走在人生的路上
別指望誰幫你、 誰陪你
靠別人,永遠沒有出息,靠父母,父母也會老去,靠朋友,朋友也有私心
我們能靠的,也只有自己而已

錢財不多,自己賺
沒車沒房,自己拼。
累了痛了自己忘
苦了哭了自己藏

靠自己才能無懼艱難
靠他人,永遠害怕風霜
你若強大,困難就是小事
你若勇敢,危險也能無視

加油,親愛的自己
只有靠自己
才能說話硬氣,做事霸氣
才能鼓足勇氣,不失骨氣

===============================================

有一種成功,叫做靠自己!

我們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只有堅強不屈的背影。
我們沒有用之不盡的財富,只有腳踏實地的奮鬥。
錢要靠自己掙,路要靠自己走,
苦要靠自己嘗,事要靠自己扛。
人生一路艱辛,一路艱苦。
自己的難處,只有自己最懂,
自己的委屈,只有自己感受,

別人永遠都是外人,也不會替你疼痛。

人活一輩子,都不容易。
每個人,有自己的路要走,有自己的淚要擦。
再苦再痛,也不能止步,也不能認輸。
因為沒有人會替你負重,替你前行。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著無法言說的艱難,
也都藏著別人看不懂的辛酸與痛苦。
不要依靠朋友,朋友也有自己的難處,
不要依靠父母,父母也已經垂垂老矣,
能夠陪伴著你走一輩子的人,也只有你自己。
生活要繼續,要靠自己努力!

人生最棒的三個字就是,靠自己!
沒有錢,自己賺,只要踏實肯干。
沒有房,自己買,總會儘快實現。
當你習慣了堅強,也就真的堅強了,
當你習慣了獨立,也就無畏無懼了。
做人當自強,自己強,比什麼都強!
努力賺錢,那掙來的絕對是尊嚴,絕對是臉面!
靠自己的人,永遠有底氣,
做自己的人,活得有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ntu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