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le Chanel 是二十世紀百大影響人之一,她一手締造出的時尚世界直至今日仍是許多人的嚮往。香奈兒的出身雖飽受爭議,當年人們也都更關注她的私生活及各種花邊新聞,但香奈兒曾說:「一個女孩應該擁有她自己她想成就的。」褪下這身浮華之色,你會看到她身上的女性獨立特質,才最為閃耀動人。

「一個女孩應該擁有『她自己』和『她想成就的』。」

"A girl should be two things:who and what she want."

不管是對生活、對事業,還是對愛情,每個女孩都應該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在充滿慾望的世界裡,永遠不要丟失自己,當你擁有自己和自己的夢想,你將會是最富有且美麗的人。

 
 

圖片來源:CHANEL

「最有勇氣的行為,就是為自己著想。」

"The most courageous act is still to think for yourself.Aloud."

在了解他人之前,先了解自己;為他人付出前,先懂得疼惜自己;愛別人以前,先學會好好愛自己。女人最有勇氣的行為不是為愛拋下一切,而是永遠將自己放在第一位。

 
 

圖片來源:CHANEL

「想要無可取代,就必須與眾不同。」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在競爭強烈的世界裡,想要成為無可取代的人,就必須無時無刻與眾不同。但香奈兒也說:「只有那些沒有記憶的人才會堅持創新。」你的與眾不同不需過度用力,而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模樣。

 
 

圖片來源:CHANEL

「最適合你的顏色,才是世上最美的顏色。」

"The best colour in the whole world is the one that looks good on you."

每個人生來就是獨一無二的,不必跟隨他人的腳步,或是效仿前人的成就、做別人的影子,在各自的生命軌道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正如香奈兒所言,找到最適合你的衣服,人們便會記得衣服裡的女人。

 
 

圖片來源:CHANEL

「懂得拒絕,也是一種優雅。」

"Elegance is refuse."

香奈兒告訴所有女孩,我們都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不要一昧的隨和、遷就,當你懂得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學會拒絕那些違背心意事物,那種由內而外散發出的自信、獨立美,也是一種優雅。

 
 

圖片來源:CHANEL

「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兒,但一定要擁有一件重要的衣服,那件衣服叫『自我』。」

"You can not afford Chanel,you can not have many clothes to choose from. Never forget an imortant dress, it called Self."

「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兒,也可以沒有多少衣服選擇。但一定要擁有一件重要的衣服,那件衣服叫作『自我』。」香奈兒鼓勵女性去工作、去獨立、去爭取自由,在只有一次的生命中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

 
 

圖片來源:CHANEL

「金錢對我來說只有一種聲音:自由。」

“Money for me has only one sound: liberty.”

女人一定要經濟獨立、物質獨立,在擁有金錢的話語權時,在生活中才能多一份選擇。「金錢」並不庸俗,它是我們通往更自由、更寬廣的必要之物,在這些都達到獨立之後,我們才能更近一步的擁有精神獨立。

 
 

圖片來源:CHANEL

「美麗始於你做自己的那一刻。」

"Beauty begins the moment you decide to be yourself."

香奈兒曾說:「我選擇了我想成為的樣子,即使我不被愛、不討人喜歡,那又怎樣?」女人的美始於開始做自己的那一瞬間,所以就算是為了美,也一定要堅持做自己。

 
 

圖片來源:CHANEL

「生活不曾取悅於我,所以我創造了自己的生活。」

"My life didn't please me,so I created my life."

「你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盡可能的讓它變得有趣吧!」比起過著別人給予的一切,照著他人走過的路線走,不如自己創造一個世界,穿你想穿的衣服、唱想唱的歌、做喜歡做的事!

 
 

圖片來源:CHANEL

「我的年齡取決於『日子』和『身邊的人』。」

“It is the days gone by and the people beside me that defines my age.”

女人的年齡取決於「怎麼過日子」,以及身邊圍繞著「怎樣的人」,當你把生活過得豐富有趣、多采多姿,與一群和你一樣,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相處,那麼年齡之於你就只是一個數字,不再是人生的束縛。

 
 

圖片來源:CHANEL

延伸閱讀:趙露思「正能量」熱愛生活語錄:「來的東西都是驚喜,沒有來的也不是遺憾。」
延伸閱讀:「婚姻不是相互束縛,而是相互需要。」10個有智慧的婚姻觀,讓你越活越通透。

==========================

從人類圖的九大能量中心談情緒,當你忠實地表達自我,直面當下情緒,你會發現讓我們煩憂的不是衝突本身,而是不安放大了恐懼,亦限制了我們做自己的權利。

以前的我非常害怕衝突,如果有人在我面前表現出不悅的臉色,第一時間思考的就是「該怎麼化解?要怎麼讓他開心起來?」但是當別人讓我不高興的時候,比起正面溝通,我多半選擇隱忍,只是在私底下氣憤和抱怨,不知道該怎麼與當事人表達。

推薦閱讀:【人類圖氣象報告】體貼全世界之後,別忘了對自己溫柔


▲九大能量中心對照圖。點這裡取得你的人類圖,查看你的情緒中心是空白或有顏色?

當時學到,情緒空白的人對於衝突的恐懼,往往是自己的過度想像;其實真正的衝突,可能遠比我們想像的更輕微。如果能回到自己的內在權威與策略,面對正確的衝突,反而有機會走向好的情況,「若只是一味閃避衝突,不但失去了做自己的自由,可能連好事也一起避開了。」這些話令我印象深刻。


(Photographer: Jürg Gutknecht)

不久前在飛機上,那趟旅途讓我十分疲憊,很希望好好休息,不料有兩位坐在我附近的女性乘客,因為在飛機上巧遇開心不已,於是等到安全帶警示燈解除後,女士 A 就走過來站在走道上,與我隔壁的乘客興高采烈聊天。

我能理解不約而同巧遇的興奮,因此一開始也沒意見,但是當她們的音量越來越高,加上女士 A 就站在我身旁走道的關係,每當有其他乘客或空服員經過時,原本狹窄的走道就變得更擁擠,勢必造成一些碰碰撞撞,而我也必須在位置上閃閃躲躲。

 

不擅長表達不滿的我,掙扎了一會兒,「要講嗎?她們這樣似乎也不算做錯事呀!」但是她們的行為確實讓我完全沒辦法休息,也嚴重受到干擾,坐在我旁邊的一對母子,似乎也被她們吵得睡不好。

推一件閱讀:【人類圖氣象報告】與混亂和諧共處,練習對自己誠實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兩位女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決定不再逼自己忍耐,思考了一下,便開口對女士 A 好好地說:「小姐,很不好意思打斷你們,不過妳站在這裡聊天,其實已經影響到我了,很多人經過的時候,也會為了避開你而撞到我。」女士 A 聽完後露出驚訝表情,馬上說:「喔!真是不好意思!」便立刻和她的朋友道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

 

當我鼓起勇氣說完那段話的時候,其實緊張得心跳不已,但如願換來渴望的寧靜和休息空間,讓我非常慶幸開口表達,而不是繼續忍耐和委屈。經過這次與陌生人溝通的經驗,也更加明白,原來很多時候,是自己放大了對衝突的恐懼;而真正面對後,情況確實沒有我們想像得那麼嚴重與困難。如同《人類圖:區分的科學》對於情緒中心空白的建議:「我們只要說出關於自己的真相,不責怪別人,就能正確地處理衝突,促成健康的轉化。」

在情緒的覺察和去制約路上,我依然在學習,比起等到忍無可忍時失控、崩潰,在那之前學習表達出自己的真實和需求,往往也帶來比較好的結果!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分辨哪些衝突必須處理,哪些不是,不做出情緒化的決定,對於空白情緒中心的人而言,或許是漫長的課題,但也是學習累積人生智慧的好機會。

推薦閱讀:【人類圖氣象報告】不要把勉強自己當成習慣


(圖/Hann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ntu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