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你是否有同感,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網文轉貼)

我對白人警察虐殺黑人的質疑,美國同事一番話卻讓我陷入了沈思

昨天,我的美國白人同事David和我一起參加關於出口項目的視頻會議,他遲到了30分鐘。
連線進入會議後,他解釋是因為民眾的示威遊行導致了交通的阻塞,所以來晚了。
會議結束後,我特意讓他先別下線,和他聊起了美國的騷亂事件。
我問他:現在美國安全嗎?他告訴我很安全,我笑了笑,給他發了幾張圖片:

示威者燒毀美國國旗

他一邊看著照片,我一邊調侃的問道:這樣的美國也叫安全嗎?如果是,你告訴我什麼是不安全?
David已經明白了我的意思,他尷尬的笑了笑,聳了聳肩,說到:這種事在美國很常見,只不過這次有人錄了像,加上警察做的的確有點過分,因此才發生了較大規模的黑人騷亂。
他說的非常輕鬆,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我問他:難道你們不擔心黑人拿起武器,報復白人嗎?
聽了我的話,David發出了爽朗的笑聲,他認真的對我說:
James(我的英文名),黑人是絕對不敢拿槍對抗白人的,他們不傻,那樣做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黑人非常清楚。
自美國建立以來,黑人就是為白人服務的,這就是他們活著的意義所在。在美國,只要有白人被黑人殺害,這個黑人一定會被判死刑或終身監禁。但是,如果是白人殺死黑人,則白人被叛有罪的概率非常低,最嚴重就是罰款或者短刑期。
聽了他的話,我非常的氣憤,我告訴他:美國就是一個種族歧視嚴重的國家,除了白人,任何生活在美國的有色人種都是沒有人權的,都是可悲的。
Davia見我很激動,就問我為什麼生氣?
我說:我為那個慘死在美國白人警察膝蓋下的黑人感到難過和憤慨。

David聽了我的話,很認真的問我:你真的為黑人的死感到難過嗎?
我說:當然了,一個無辜的人,被白人警察虐殺,不應該被同情嗎?David聽了我的話,嘆了一口氣,接著問我:
你知道在美國什麼人的地位最低嗎?「黑人」,我脫口而出。

他輕蔑的笑了笑,意味深長的告訴我:是華人。
看著我驚愕的表情,David接著說道:
在美國黑人的地位都要高於華人,而且黑人特別願意攻擊黃種人,尤其是中國留學生和華人。
這就是:白人鄙視所有人,黑人鄙視華人的美國鄙視鏈
David問我是否知道,在此次的騷亂中,很多華人的店鋪及中國留學生都成為了攻擊的對象?
我對他的話表示嚴重的懷疑,因為此次的騷亂與華人和中國留學生沒有半毛錢的關係啊。
他給我發了一些騷亂現場的照片:

被示威者點燃的中餐館
甚至有一名擔任外賣送貨員的中國留學生也成為了示威者的攻擊對象,頭部嚴重受傷,腦內積水,雙眼框骨折,一度生命垂危。

見我不說話,David接著說:黑人是最願意攻擊華人或者中國留學生的,他們一旦憤怒、不開心,需要發洩時,華人往往就成為他們攻擊的對象。在之前的疫情期間,很多華人及中國留學生都受到了黑人的攻擊:

因為華人佩戴口罩,一名黑人在車廂內連續擊打他頭部40多拳

一名黑人將硫酸倒入一名出來倒垃圾的華人女性頭部,導致傷勢嚴重
David告訴我:James,你為黑人的死傷心,替他們鳴不平,我真的很難理解。黑人面對白人時,顯得非常的可憐,懦弱,但當他們面對華人或者中國留學生時,就是另外的嘴臉了。
他們是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侮辱、毆打你同胞的機會的,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嗎?
我一下子愣住了。
結束了與美國同事David的視頻會議,我的心裡很亂。
David說的很多都是事實,但是這就能成為美國白人虐殺黑人的理由嗎。
但一想到被迫害的同胞,我的心好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ntu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