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你正身處由輝達主導的科技泡沫中   

我很不想服老。

我的頭髮越來越少了,早上不再像以前那樣每天1:45醒來,充滿著對市場和股票的熱情。

我現在每個月只吃三次紅肉,「只是因為」人們告訴我這是生活中的正確做法。

從我看來,變老的唯一好處就是經驗。我在分析和報導市場和領導方面十多年的經驗告訴我,投資者已經完全陷入了由人工智慧推動的科技泡沫中

公平地說,這感覺上不像以往幾年的大麻和加密貨幣泡沫那樣,因為像輝達(NVDA)和微軟(MSFT)這樣的科技巨頭擁有真正賺錢的業務模式。他們的領導人也不是無經驗的笨蛋(看看過去兩年加密世界的不良行為人)。 但不要誤會,我們正處於一個泡沫中,這可能會在某個時候以壞的方式結束。

以下是支持這一觀點的一些要素。

一切都在上漲,這合理嗎?

上周四,輝達股價在財報公布後飆升了15%。這一報告也點燃了整個市場。輝達的競爭對手AMD(AMD)和Arm(ARM)也受到強勁的買入。

新興的Yahoo Finance股票代碼Super Micro Computer(SMCI)上漲了36%。甚至英特爾(INTC)也受到了輝達的一些推力。而已經率先採購輝達晶片的Meta(META)股價也大幅上漲。

這一切看起來不是有點瘋狂,就是FOMO(Fear of missing out)交易者的盲目買入嗎?

在一個正常運作的市場中,輝達的極佳表現對於AMD和英特爾等競爭對手來說是個壞消息。輝達賣出了更多的晶片,這意味著競爭對手的銷售機會減少了。它們的股票不應該下跌嗎?

僅僅因為Meta擁有並使用了一些新的輝達晶片,這又如何能對其未來四個季度的盈利和現金流產生積極影響呢?它真的會嗎?

關鍵是,投資者的行為是不理性的,當輝達端出令人瞠目結舌的財務數字,而Fomo氛圍開始在社交媒體上蔓延時。這一切都卻突然顯得合情合理的,直致他的終結,這就是典型的泡沫行為。

為高股價估值辯護

如果你還不相信這是一場由人工智能推動的科技泡沫,那麼就看看華爾街典型的行動,看他們如何為不斷升高的股價估值辯護吧。

Tech price-to-earnings multiples are rich. Is this the making of an AI-fueled bubble?
 
Tech price-to-earnings multiples are rich. Is this the making of an AI-fueled bubble?

這位分析師在輝達財報狂潮後寫道:「按照我們對2024年全年每股盈利的估計,輝達的本益比低於同行的英特爾和AMD。」

「我們認為這個估值相當有吸引力。輝達毫無疑問仍然是一個首選。」

我並不是說輝達不應該被定價為高於市場的溢價,我完全沒這意思,所以不要通過郵件來狠批我。

我希望你做的是結構上面的評論,這種評論在科技報導中越來越普遍。

在這種情況下,這位分析師已經合理化了以下觀點:

1.對於增長速度較慢的英特爾和AMD來說,高價格倍數是可以接受的,因為人工智能是如此熱門,或至少看起來是這樣的。

2.輝達的股價應該以約33%的溢價交易,這是對標普500指數高本益比的一種溢價。

考慮到盈利預期已經被炒到天花板,輝達的估值並不是很吸引人,這是一支定價完美的科技股。

但是嘿,在科技泡沫中,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對吧?

過度樂觀的市場情緒

沒有什麼比無限膨脹的樂觀更能體現投資泡沫的存在了。

這種感覺是,無論你以什麼價格、在什麼時間買入任何股票,它都會永遠只會漲不跌。這讓你覺得自己是一位少年股神,傾向於承擔更多風險。

以下這份分析充分展示了市場上充斥著極度樂觀的情況。 金融服務公司Charles Schwab本周表示,交易者對自己的決策非常有信心,這與看漲的情緒一致,這一信心水準是該公司自開展交易者情緒調查以來最高的。

從行業的角度來看,交易者對信息技術最看好,人工智能類股尤其樂觀。

新聞快報:你並不是一位少年股神。要想實現財富增長,你現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意識到,是時候紮好馬步,開始保護你因科技泡沫而創造的財富了。

是的 你正身處由輝達主導的科技泡沫中

(本文譯自Yahoo Finance,撰文者:Brian Sozz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ntu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